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   我的心情不是很開心

 

怎麼說呢?? 唉~~聽我吐一下苦水吧

 

升格當媽媽以來,每天的生活就是顧小孩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新奇又特別的體驗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第一次體驗

 

當媽媽的體驗也不例外, 我也很開心與老公有愛的結晶

 

當然開心歸開心還是要面對現實的生活狀態

 

我們的家庭生活就是只有爸爸 媽媽 兒子三口

 

娘家有生意要顧,公婆都住台南而我們住台北

 

公婆年紀也很大了並不適合再帶小孩

 

 

 

 

PS之前幫大姑帶了兩位調皮的男娃兒~所以我又生男生更會害怕帶小孩

 

這些原因我都不會覺得任何不開心,畢竟自己生的就是要自己負責

 

當爸媽的都不願意的話那幹嘛生下來呢?是吧

 

我很愛我的小孩~剛開始我對帶小孩是很没安全感的

 

没看到小孩心裡實在是很不安!!  在不安什麼?

 

就是說不上來!!或許怕自己帶不好之類的吧!!

 

害我晚上睡覺都不是睡得很好!常常驚醒關心一下小孩狀況!!哈  窮擔心

 

所以完全不會想到要去找朋友或是姐妹淘出來吃飯聊天之類的

 

除非是主動邀約的!不然眞的會有點不太敢出門

 

但是帶小孩時間越來越久越來越煩悶~壓力也隨之而來

 

壓力跟隨著小孩長大就越大~深怕自己帶不好!因為家庭教育很重要

 

也會容易被比較東比較西的!!情緒要調整我知道!!但是偶而也很需要朋友的陪伴及舒壓

 

這時候事情就來了~~讓我很不爽的也來了

 

第一次剛好遇到久没連絡的姐妹淘要結婚了~~我滿心喜悅的想要參加他的婚禮

 

開心期待的卻是看到那一群姐妹淘們已經約好再幫忙討論婚禮的詳細內容了

 

看到消息的當下~我真的很傻眼也很難過!!心裡只是想幫上一點忙或是趁機聊天打屁而已

 

事後我傳訊問了~先恭喜他結婚的事!!再問他怎没順道約我一下?

 

他說:因為你要帶小孩阿~~怕你沒空來    我:呃.........好吧!没關係

 

第二次也是最近發生的印象太深刻了

 

看到昔日的同事在臉書上PO文說誰還没看玩命7的?要一起看之類的文章

 

我也很想看的耶~~當然想說老公沒空跟朋友去剛好阿

 

於是我回了留言:想看+1        他說:找你老公看就好啦~~幾乎回留言的都被他這樣回應了

 

我:小孩就没人顧啦.......他說:趁小孩睡著時趕快去看阿~現在很多午夜場可看

 

    因為很瞎所以要三張圖來表示我的心情

 

我真的傻眼了~怎麼可能丟一個三歲不到的小孩出去看電影呢~~我瘋了嗎

 

等等眞的發生事情的時候你會跳出來說~是你教的嗎?我不想這麼無腦

 

三年了~我很常聽到這類的拒絕方式~

 

是我太重感情了嗎??為什麼我聽到會覺得如此難過甚至想哭呢??

 

也許是你們不了解我的家庭狀況如何所以才會讓你覺得媽媽非顧小孩不可

 

我也相信你們是好意的!!是真的站在我立場想!!

 

畢竟沒有走到我現在這樣的生活是不會理解為何有很多的不方便

 

PS不過我很好奇的是~~你們家的媽媽也是都足不出戶的嗎??是我太奇鈀嘞嗎??

 

嚴格來說~當媽媽没有一定要躲在家不出門的吧?

 

我們也是需要交際應酬的呀    我們也是可以像單身的一樣遊山玩水到處玩

 

我們也可以夜唱~也可以小酌一杯!!我要如何出門~小孩誰顧??

 

這是我們要自己處理好的!不會影響到任何的約會好嗎?

 

除非說好要帶小孩去那就另當別論!!

 

眞的眞的千萬不要再拿要顧小孩為由來拒絕了。。。我也很想跟你們一樣一起聊天吃飯

 

享受那種愉快的氣氛~享受那種大家一起笑一起玩的過程

 

真心的希望不要再聽到這句話了~~別忘了我還有老公可以幫忙顧小孩的好嗎= =

 

純粹抒發没有責怪任何人~~喜歡再看!!不喜歡請繞道

 

媽媽再不發洩~是會起笑的~~完畢

 

 

arrow
arrow

    心麻咪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