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8 - 複製.JPG   

 

關於戒尿布這件事

 

每個家庭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想法

 

是逼不得的也不是旁人可以幫忙的

 

在兒子還没一歲的時候

 

常常會看一些媽媽分享戒尿布方法

 

 

看各位媽媽們分享成功戒尿布時的喜悅

 

覺得好像很簡單

 

只希望在兒子戒尿布時期可以輕鬆戒

 

兒子滿一歲半後

 

只要回婆家就會聽到婆婆催促我趕快幫他戒尿布

 

心裡OS:他才不到2歲耶~~器官成熟了嗎?

 

也太急了吧= =

 

為了不讓老人家生氣~只好先答應再來觀察囉

 

後來等天氣適合的時候

 

我就試著幫兒子戒尿布~~

 

還好之前已經幫兒子準備好學習褲了

 

眞的很好用很吸水!!又很可愛~是三層設計

 

可惜天不如人願~~實在是難戒阿

 

兒子根本無法提前告訴我他需要上廁所阿

 

都是直接就留下來了= =

 

天阿!!我每天都在擦地板。。。。擦不完

 

擦到最後我放棄了

 

讓我決定放棄另一個原因是

 

某天在臉書剛好看到一位媽媽分享一位名醫

 

在談論小孩戒尿布的報導

 

當我看完之後心情大大的開心

 

整個就是放一百個心阿

 

醫生說的意思就是:小孩在未滿三歲之前

 

的腎臟器官還不是完全成熟狀態

 

無法控制閉合收縮之能力

 

所以建議在三歲後做戒尿布訓練

 

哈~我當然就是遵循專業的建議阿

 

現在跟以前的育兒方式真的今非昔比了

 

大環境也不同了!眞的無法再用他們認為的方法來處理

 

當然老公一開始也會覺得趕快戒阿~可以省尿布錢耶

 

拜託~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一包是多貴阿~省吃儉用還可以過得去呀

 

而且還是趁特價買的~~老公們可以相信媽媽們斤斤計較的功力嗎

 

後來讓老公也接觸跟見識戒尿布的困難之後

 

哈~老公也妥協了!!

 

終於等到今年兒子滿兩歲快三歲的年紀下

 

試著幫他戒~不然我真的快被碎念到煩了

 

起碼回婆家還可以有交代

 

四月的天氣幾乎比較常常偏高溫

 

偶而會涼涼的陰天

 

但是不至於到冷~索性就把學習褲再拿出來穿

 

我還有準備一般薄的內褲~三角的比較方便小孩穿拖

 

《個人認為啦看小孩喜歡》

 

終於在我跟爸爸耳提面命的提醒叮嚀之下

 

加上兒子主動告訴我他不想穿尿布了

 

在加上悶悶熱熱的天氣讓他包著尿布的屁股

 

一直發癢~抓到破皮!才終於想要丟掉尿布

 

 

一個星期不到的時間就學會了小便要說的好習慣了

 

終於~呼~~可以交代了

 

哈哈!!好開心!!

 

但是戒尿布這件事也需要老公一起幫忙戒

 

戒尿布方法如下~僅供參考!

 

一開始我先想到的是兒子龜毛的習慣

 

在家就有點排斥做馬桶了~擔心他在外面也會這樣

 

所以我去便利商店買一瓶口徑較大的飲料~喝完沖乾淨

 

然後當做是外出專用的尿瓶~也有專業的尿瓶!比較可愛又好攜帶

 

不過節儉的老公覺得飲料瓶也可以很好用阿

 

從假日開始練習~一方面老公可以在我忙的時候幫忙

 

一方面可以讓老公跟我的方法一致

 

小孩才不會亂掉~哈~~我很賊吧!還可以很輕鬆呢

 

一天當中每半小時就問一次~非常頻繁的詢問他想要虛虛嗎?

 

有個讓他可以學會簡單易懂又好表達的字詞~方便很多喔

 

就這樣連續好幾天都是重複一樣的方法

 

就把他戒掉小便這一部分了

 

不過還是要讓他習慣做馬桶~所以後來都是直接帶去廁所墊椅子尿

 

本來就有準備坐便器了!!所以目前要讓他可以每天都有排便的習慣

 

這樣就算大功告成了一部分

 

 

這還没完呢~~晚上這一步還在革命中!!

 

成功在分享我的方法好了

 

出門也是一大抗戰~必須要隨時注意哪裡有公廁

 

也要多帶幾件內褲跟褲子備著

 

出門前記得先如廁~也要不時的提醒小孩需要上廁所嗎

 

尿瓶是必備的!!不可或缺!用一陣子記得要換喔

 

現在兒子都會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自己脫褲子~自己拿尿瓶使用跟清潔

 

跟他搶還會生氣耶~他自己願意做是最好的阿

 

我才不想當奴才咧~~懶惰的媽媽才會養出勤勞的小孩

 

我永遠記得這句話~實在是太好用啦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助一些遇到困難的媽媽

 

 

PS戒尿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也要小孩願意才能輕鬆借

 

記得要多替小孩洗腦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育兒觀 學習褲
    全站熱搜

    心麻咪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